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江启臣再向柯文哲喊话:欢迎跟随国民党四县市一起买新冠疫苗
2021-07-23 09:06 海峡导报

台“行政院”宣布加码采购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此在脸书表示,乐见民进党终于回应国民党的倡议,回应人民对于疫苗需求的期待,呼吁“行政院”放下政治执念,回归科学防疫。江启臣也再度向台北市长柯文哲喊话:“欢迎柯市长跟随国民党与4个县市一起规划买疫苗”。

江启臣再向柯文哲喊话:欢迎跟随国民党四县市一起买新冠疫苗


江启臣罗列国民党所提出的各项防疫采购政策,包括6月18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否决国民党要求加码采购国际疫苗的提案;6月25日,他进一步呼吁执政当局利用既有管道,加码采购莫德纳,“一个月后,民进党才跟上脚步”。

对于“行政院”同步宣布7月电价缓涨,江启臣也指出,5月30日,国民党14个执政县市召开抗疫联盟视讯会议,嘉义市长黄敏惠具体建议夏季电价缓涨;6月1日,他进一步要求夏季电价缓涨,作为纾困的第一步。民进党直到6月底才宣布6月份电价缓涨,7月底进一步宣布7月份电价缓涨。

在采购疫苗方面,江启臣表示,7月11日,他公开要求政府保留BNT疫苗给青少年;7月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跟上国民党的脚步,预计将BNT疫苗纳入12至18岁施打。

江启臣强调,国民党呼吁的油电冻涨、普发现金,已经是全民盼望,在野共同诉求。柯文哲对于普发现金政策,原本脱口批评“有这种在野党,难怪执政党嚣张”,让大家摸不着头绪,但民众党党团都已经感受到民众需求,不惜逆柯,转为支持普发现金;民进党内英派的“立委”陈明文也不惜逆“行政院长”苏贞昌,主张发放1万元新台币现金,“行政院”的算计及坚持只会离人民越来越远。

“国民党抽一鞭,民进党走一步的速度,让人民焦虑心急。”江启臣再次呼吁“行政院”,防疫纾困政策只有好坏,没有蓝绿之分。国民党会继续计提出好的政策建言,也欢迎民进党继续跟进,只是拜托跟快一点,不要让人们痴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