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天呐!好萌的“宝宝”,谢谢好心的保安大哥!
2021-07-22 11:07 泉州晚报

“派出所吗?我这里有只长得像猫头鹰的小鸟,你们快来看下……”7月20日上午9时许,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林先生报警称,在闽光钢铁有限公司的文化公园发现一只小鸟,疑似猫头鹰幼崽,向公安机关救助。

接警后,民警蔡剑文迅速带领值班人员赶往现场。在闽光钢铁有限公司的门口,蔡剑文看到了被林先生贴心地装在塑料箱里的小猫头鹰,箱子里的小家伙并不怕人,反而一脸好奇地歪着头盯着民警。

“感谢你的爱心,救助了一个幼小的生命!”蔡剑文向报警人林先生表示感谢。随后,便小心翼翼地将幼鸟带回派出所,并联系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经调查,民警判断小猫头鹰应该是前段时间大风天气下不幸从树上刮下,从而和猫头鹰妈妈分离,因年幼无法飞翔,一时难以回归大自然,幸好被热心市民碰见并报警。民警见大眼睛的小萌禽无精打采的样子,便在附近买来食物喂给它,吃饱喝足的小家伙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四处张望。

民警与湖头野生动物救助站专业人士取得联系,当日14时许,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湖头派出所,确认这只幼鸟为红角鸮(xiāo),是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我国《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猫头鹰的一种。通过检查,幼鸟身体状况良好,未发现明显外伤。

目前,红角鸮幼崽已被救助站工作人员带回饲养,等具备放生条件后再放归自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