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车主们速看,石油产品抽检结果出来了!
2021-07-21 11:5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林智岚)鸡尾酒能调制,汽油也能自己“兑”?如果你的车子真不巧,喝了这些假油,也会“坏肚子”造成危险!

为了保障用油质量,省市场监管局,对石油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一起来看看结果吧!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石油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抽查产品包括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汽油机油、柴油机油、机动车辆制动液,共抽查9家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本次抽查依据GB 17930-2016《车用汽油》、GB 19147-2016《车用柴油》、GB 11121-2006 《汽油机油》、GB 11122-2006 《柴油机油》、GB 12981-2012 《机动车辆制动液》等标准的要求,对研究法辛烷值(RON)、抗爆指数、馏程、溶剂洗胶质、硫含量、铜片腐蚀(50℃,3h)、水溶性酸或碱、苯含量、甲醇含量、氧含量、烯烃含量、芳烃含量、锰含量、酸度、10%蒸余物残炭、灰分、水含量(体积分数)、运动黏度(20℃)、凝点、冷滤点、闪点(闭口)、十六烷指数、密度(20℃)、运动黏度(100℃)、黏度指数、倾点、水分、机械杂质、闪点(开口)、外观、湿平衡回流沸点、运动黏度(-40℃)等3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20批次产品均符合标准的规定。

合格产品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721104159.png

油品合格了就万事大吉了吗?当然不是啦!

还有石油产品小常识奉上,帮助各位司机朋友快人一步!

石油产品小常识

市面上的石油产品非常的繁多,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时应考虑产品的安全质量等。

一、车用汽(柴)油

1、观颜色

一般车用汽油颜色是淡黄色,或无色透明的。劣质油发暗混浊或乳白色,发暗是由于掺配了添加剂或存放时间过长,汽油呈现乳白色可能是混了入水分。

一般车用柴油呈淡黄色,有的略带黄绿色,盛在油桶中液面发蓝。如果颜色较深,呈深黄色或棕褐色,说明柴油不纯,或已变质,或是重柴油。

2、闻气味

一般车用汽油没有恶臭味,如有异味或恶臭味有可能是低牌号汽油或混入水分等。

一般车用柴油的柴油味很浓烈,而劣质车用柴油的柴油味较轻或伴有煤油味、酸味、焦味或臭味等其他不正常的气味。

3、留样观察

加油时留取一小瓶样品,所取样品保存一段时间以后,再观察油品颜色的变化,如样品颜色变化不大,则所加油品出现质量问题的可能性较小,反之,若油品颜色很快变深变黑,则所加油品出现质量问题的可能性较大。

二、汽(柴)油机油

1、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既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汽、柴油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

2、应尽量选择多级油,多级油由于节省、寿命长、高效,对发动机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基于多级油的特性,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过早发黑、压力较小的现象,均系正常。

3、如果发动机状况良好,且季节温度较低,应尽可能使用黏度较小的油,以使油路畅通。如在高温季节或发动机严重磨损的状况下,选用高黏度的油则有利于形成油膜,减少发动机磨损。

三、机动车辆制动液

1、谨慎购买制动液

一要尽可能购买长期为汽车厂提供配套制动液的生产厂家的产品;二要尽量到国有大型销售部门购买。在种类选择上,最好考虑选合成制动液。

2、严禁混加制动液

混用制动液的做法是很危险的。用户在更换品牌时一定要用新加入的产品清洗管路。

3、定期更换

使用中的制动液,应定期更换。一般是在车检时需要更换总泵和分泵的活塞皮碗,同时将制动液更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