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快去玩!福州南后街“抖”起来了!
2021-07-21 10:18 福州晚报

近日,福州地标南后街古建筑

上演了一场

“厝厝有鱼”抖音Landmark AR特效秀

在网络上刷屏了

南后街变身酷炫的赛博朋克风格、

牌坊中间闪现时空之门、

福州金鱼从时空之门缓缓游出,跃过牌坊

……

抖音特效之下的南后街

变得创意无限、科技感十足

古今文化的强烈碰撞

引发众多市民游客热议:

太震撼了,闽都古建筑“抖”起来了!

图片

这次古今交融的AR特效秀

是“抖in福州遇见世遗”

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

围绕福州南后街古建筑

重磅打造的抖音Landmark AR特效

目前,抖音话题和贴纸

均已火爆上线!

7月20日开始,用户打开抖音APP,搜索话题#抖in福州遇见世遗参与拍摄,使用道具“厝厝有鱼”贴纸,扫描福州南后街牌坊,即可体验南后街地标叠加酷炫的AR道具效果,也可以直接在抖音搜索“厝厝有鱼特效”,使用道具拍摄。

用户使用这一特效参与拍摄时,南后街牌坊中央将出现时空之门,金鱼通过时空之门缓缓游出,在接触到画面中央时,闪动、跃起穿过牌坊,体现鱼跃龙门的美好寓意。同时,特效结合当下流行的赛博朋克风格,展现了闽都传统文化与潮流时尚的融合交汇。

此外,7月21日开始,在抖音APP搜索热词#三坊七巷偶遇3D金鱼,还能查看更多趣味视频哦!

使用步骤

步骤一:打开抖音APP

步骤二:搜索“厝厝有鱼特效”

步骤三:将镜头对准福州南后街实景,扫描即可出现landmark AR特效,然后进行拍摄。

步骤四:带上话题#抖in福州遇见世遗发布视频,也可直接打开抖音APP,扫描下方二维码,使用此道具,拍摄完后带上话题发布即可。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抖in福州遇见世遗”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承办,7月28日将在福州“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广场正式启幕。

活动从线上到线下,通过新潮的玩法和更具科技感的互动方式,展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美景风光和文化底蕴。利用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结合“遇见千年历史、遇见百年传承、遇见今朝世遗”三大线上主题内容及风集“闽都文化古风市集”、雅会“闽都游艺弄潮互动”、颂乐“抖转新遗福乐盛典”三大线下狂欢,齐奏新时代的风雅颂,刷新千年闽都新名片。

图片

即日起,快上抖音搜索话题

#抖in福州遇见世遗 

参与拍摄

使用道具“厝厝有鱼”贴纸

收获来自有福之州的惊喜祝福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