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最美桃园”花落谁家?
2021-07-21 09:54 今日福安

果园碧绿,蜜桃飘香。7月19日,由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水蜜桃协会承办的福安市首届“最美桃园”评选活动在畲族经济开发区举行。

图片

图片

评选人员在桃园里进行实地考评

穆阳水蜜桃是闽东珍果,在带动区域农产品品牌化、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作用凸显。自2013年以来,穆阳水蜜桃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重要品牌,品牌价值达到4.44亿元。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水蜜桃协会组织人员对报名参赛的20多个果园进行初步筛选,淘汰一部分桃园后,邀请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果树科、福建省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福建省农学会、宁德市等相关部门专家对入围的桃园进行实地勘察、现场评比。

图片

评选人员对入围的水蜜桃进行果实品质测评

专家组一行来到穆阳、虎头、南山、苏堤等村入围的8个桃园,对果园桃树的整形修剪水平、植株树势、植株挂果情况、果园管理记录等方面进行考评,再从各个果园带回鲜果样品,通过观察果实大小、果形、果实色泽、果实风味、香气、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等方面进行现场鉴定。

经过一天的角逐比拼,最终穆阳果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王惠忠、穆阳年达种植专业合作社缪年青、溪塔村个体户丁佑云、咸福村个体户郑福祥获得“最美桃园”荣誉。

图片

图片

经过角逐比拼诞生“最美桃园”,并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福安穆阳水蜜桃品牌知名度,提升穆阳水蜜桃产业质量安全和标准化生产水平,强化产品质量控制和特色品质保护,为全面落实精品化标准化果园生产打好基础,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