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好消息!三明这项“超级工程”有新进展了!
2021-07-20 17:59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好消息!

三明这项“超级工程”有新进展,

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图片

7月18日,莆炎高速公路项目沙溪大桥主桥首节段钢桁梁吊装成功,标志着主桥进入上部结构安装施工,为实现年内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沙溪大桥主桥上部结构主跨采用100 米+176米+176米+100米的钢桁组合连续钢构(分84个节段),为目前国际上同类型桥梁最大跨径,主桥钢桁梁采用缆索吊机进行安装,额定起重量为130吨,钢桁梁节段最大吊重为103吨。此次吊装的钢桁梁节段重达97吨,精准成功吊装在主桥6号墩约95米高的预定位置。

图片

延伸阅读

沙溪大桥位于三元区莘口镇,全长1.408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桥梁宽度33.5米。桥位跨越G205国道、鹰厦铁路、沙溪河及月亮湾景区,是莆炎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也是三明区域内的“超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三明市的地标性建筑。

沙溪大桥是莆炎高速福建境内最后一个建设节点,莆炎高速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到时候它将串联起尤溪、大田、三元、明溪、宁化、建宁这些中央苏区县。这一桥飞架南北,沿线的社会经济、百姓民生也都会走上跨越发展的高速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