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高温下带电作业,他们用汗水保障市民用电
2021-07-19 16:04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烈日炎炎,高温酷暑,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电力工人依然坚守岗位,克服高温和高空的艰难作业环境,用辛苦和汗水努力保障全县正常供电。

  7月14日,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到尤溪县溪尾乡溪尾村开展带电作业。

  溪尾村要新建一座幼儿园,需要对地块红线内的一个变压器进行迁移,带电作业人员当天的任务是带电接导线。

  带电作业相比传统的停电作业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求更高,作业人员赖超、胡裕超戴上棉纱手套、绝缘手套,再套上一层防穿刺手套,工作服外面还套上一件密不透风的绝缘服。

  2名作业人员登上绝缘斗臂车,升至高空。两人相互配合,用绝缘材料将带电部位进行包裹和隔离,使用工具进行搭接。遮蔽是带电作业的关键,对于电力工人的精度和熟练度考验极大,如果安全距离控制不好就会出现人身伤亡事故,所以带电作业容不得半点差错,一次错误就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大家丝毫不能懈怠。地面上,安全监督员詹立铵全神贯注地盯着斗内作业人员的每一个动作,不时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此时室外气温高达36℃,烈日当空,热浪迎面扑来。汗水不时流进眼睛里,两人顾不上擦拭。连续一个小时的高温作业后,作业人员回到地面,全身像在水里浸过一般,衣服全部湿透,绝缘手套里倒出滴滴汗水。赖超说,夏季太阳暴晒,高温作业下带电作业极易中暑,这种天气一场作业下来,就跟洗了一次桑拿一样。

  据了解,为了保证市民、企业的正常生活生产,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年均带电作业量达300次以上。电力工人在高温高空环境下作业,不仅皮肤被晒得黝黑,还面临着皮肤病、中暑等风险。“我们热一点没关系,老百姓凉快就行。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保障供电,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赖超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