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建省首个村级科技馆!名堂还不少,去瞧瞧?
2021-07-19 15:32 幸福福鼎

7月16日,福建省首个村级科技馆——管阳镇楮楼村科技馆正式开馆,免费对群众开放。省科技馆馆长杨勇,宁德市科协主席张铭华出席科技馆开幕式,并为科技馆揭牌。

据介绍,2019年,在省科技馆的大力支持下,管阳镇楮楼村利用废弃的村小学教学楼改造建设我省首个村级科技馆——楮楼村科技馆,并创办科普实验课堂和乡村科普讲堂,邀请专家为村民和孩子们开展科技培训、科普宣传等,促进村民的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提升。

图片

图片

科技馆开馆当天人气爆满,青少年们感受了丰富的趣味性科普体验。馆里的无皮鼓、模拟吊机、轮椅发电机等十余个展品专门根据孩子们身心特点打造,馆内还有儿童安全教育、力与机械、声光、电磁、数学等基础科学知识的互动设施。

此外,馆内还有详细的介绍,结合教师们细致的讲解,将原本深邃复杂的科学道理以活泼有趣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孩子们领略到展品背后隐藏的科学奥秘,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2019年11月,我们将废弃的飞扬小学改造成为楮楼村文化活动中心,内设首个省级的村级科技馆。除此之外还有乡村科普讲坛、村史馆等。科技馆每周末开放,大家可以周末带孩子前来参观游览。

楮楼村原第一书记杨迅升

图片

据福鼎市科协介绍,楮楼村科技馆的成立,有效促进了科普教育资源的均衡普惠,填补了科普服务从城镇到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空白,为基层公众“零距离”接触科技搭建了平台,为农村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新的载体。

图片

图片

楮楼村科技馆配置了声、光、电、数学等方面十几件的互动性展品,以及一大批机器人和其他科技活动器材。这些展品和活动器材带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科学、动手接触科学,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省科技馆副馆长许琪:据悉,福建省科技馆也将继续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支持楮楼村科普事业的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