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共赴舌尖上的李子盛宴,2021潭头芙蓉李“数字采摘节”盛大开幕!
2021-07-19 10:00 今日福安

图片

图片

李子节剪彩启动仪式

青山毓黛迎宾客,绿水含情果飘香。以“芙蓉盛宴,有李有节”为主题的2021年潭头镇首届芙蓉李“数字采摘节”,7月17日上午在潭头镇芙蓉仙子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潭头镇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陈昌东,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阮玉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宗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铃华,市政府党组成员、人武部部长李亮平,市政府党组成员施智等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精彩演出

潭头镇素有“芙蓉李之乡”的美誉,系全省“科技示范乡镇”和“生态建设示范镇”。芙蓉李是潭头镇的一大特色产业,当地芙蓉李具有颗粒大、肉厚核小,甜酸适中等特点,不仅可以鲜食,还是加工蜜饯的原料,是当地群众经济收入重要来源之一。潭头芙蓉李干制作技艺于2017年被列为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于2020年5月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图片

“大胃王”吃李子比赛

图片

李子状元竞拍环节买家以238元价格拍下状元果

采摘节开幕式在开场节目《木兰战鼓》中拉开序幕,瑜伽、舞蹈、葫芦丝群奏、街舞等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芙蓉李知识有奖问答、李子“大胃王”吃李子比赛、李子状元竞拍等趣味性活动更是把“李子节”推向了高潮,现场还有潭头历史文化展、李子展示品尝区、当地特色美食展等形式多样的推介。

图片

潭头镇特色美食

图片

图片

潭头镇党委副书记万里翔、网红大咖“山村小杰”分别进入直播间带货直播

“直播间的朋友们,我现在手里拿的是一级李果,大家看个头很大颗粒非常饱满,我们的芙蓉李是送礼佳品,‘李’尚往来情常在,有‘李’有节心头热,大家可以前往购物车去下单……”直播带货是本次数字采摘节的重头戏,在千李“走单”寄直播间,网红主播线上“吆喝”,直播间里订单不断。潭头镇党委副书记万里翔也走进直播间,为线上粉丝推介芙蓉李,直播间还邀请千万粉丝网红大咖“山村小杰”一同直播带货,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

“我是潭头东昆人,从小到大在每年芙蓉李采收季节我都会帮妈妈卖芙蓉李,芙蓉李是镇上农民经济收入的来源之一,而今李子价格一年比一年低,很多农民都因此放弃芙蓉李行业,这次很荣幸镇里邀请我作为芙蓉李的代言人,我非常乐意,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提高农户们的收入。”网红大咖山村小杰在直播带货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此前还举行芙蓉李优质果品评选。农业专家对选送的李子从重量、果形、果粉、色泽、成熟度口感等方面进行测评,从中挑选几组优质的李子后,用专业测糖仪检测了李子糖度、重量、和口感,通过几组筛选最终评选出“李子状元”、“李子榜眼”、“李子探花”以及“李子进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芙蓉李优质果品颁奖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网红线上直播带货、互联网电商等模式,旨在通过以节会友、扩大交流合作,进一步宣传推介潭头优质芙蓉李鲜果,打响‘有李走遍天下’口号,拓宽芙蓉李销售渠道,让芙蓉李品牌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潭头镇党委书记王惠生表示。

a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