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蓝莓生态园的绿色循环路
2021-07-19 09:45 三明日报

  连日来,在尤溪县宏蓝蓝莓生态园内,村民们正忙着进行剪枝、除草、施肥等清园工作,随着7月10日最后一批蓝莓鲜果采摘完毕,果园转入绿色修复期。

  6月21日,三明日报以《“我走在蓝莓山上的‘致富路’”》为题,报道了尤溪县宏蓝蓝莓生态园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事迹。鲜果采摘结束后,这个蓝莓园下一步做什么?

  蓝莓鲜果虽已销售一空,但在尤溪县城关镇的宏蓝蓝莓品牌实体店内,仍有不少顾客上门询问果酒、果酱、冻干粒等,蓝莓副产品销售火热。生态园负责人杨孝柱告诉记者,今年蓝莓园产量6万公斤,整体销售情况较为理想,产值约219万元,其中鲜果销售量占33%。

  “今年雨水多,对蓝莓鲜果的品质有一定的影响,造成掉果、软果较多,所以商品果比例少了一些。”杨孝柱说,他计划将2万公斤冻鲜果深加工制作成蓝莓果酒,其余作为原料销售,目前已有厂商上门洽谈。

  为了更好地拓宽蓝莓的绿色发展路,本月杨孝柱还到漳州、明溪等地的蓝莓产业园考察,交流学习当地的先进经验;同时进一步加深蓝莓园与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在产品研发、品种改良、新品种选育实验、教学实践等方面合作。今年,福建农林大学先后两次组织生态环境、植物保护专业两批学生到蓝莓园开展研学活动,提升蓝莓生态园绿色发展水平。

  “农业要发展,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有了这个理念,再把技术跟上,这才是智慧农业、现代农业。”杨孝柱说,接下来,他计划投入400余万元,通过延长产业链拓宽蓝莓产业发展之路,围绕蓝莓精深加工积极引进下游产业,发展蓝莓果酱、果汁、果脯、果酒等产品生产线,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并依托“我家尤礼”县域电商品牌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整个蓝莓产业向价值链的中高端延伸。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