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腾辉玻璃:精兵强将打造精品
2021-07-19 09:45 三明日报

  7月13日,位于尤溪县西城镇七尺工业集中区的腾辉玻璃公司厂房里,5名技术人员正在组装、调试新引进的钢化中空玻璃生产线。

  “去年,公司计划筹备200万元新建一条钢化中空玻璃生产线。这个月初,北玻钢化炉生产设备陆续进场安装,预计8月底可投入使用。新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日产量6000平方米。”腾辉玻璃公司生产总监庄茂文介绍。

  腾辉玻璃公司总部设在福州市,主要通过外购玻璃原片进行深加工,生产中空玻璃、夹胶玻璃和钢化玻璃及其复合产品。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公司投资6100万元,将产业转移至交通区位优势突出的七尺工业集中区。

  2020年8月,在七尺工业园区的牵线搭桥下,腾辉玻璃盘活原福建业兴伞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8亩的闲置厂房与土地。历经2个多月建设,新建了贴膜区、钢化区和中空夹胶区三大生产车间。当年10月,一条白玻钢化玻璃生产线开始试生产,日产量3000平方米,产品主要销往尤溪及周边县市。

  随着市场对钢化玻璃工艺与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3月,公司新建了一个无尘车间,并引进了数控折弯机。“数控折弯机有长度不等的分段上模,可以适应特殊工件的加工需要,并确保加工件持续高品质生产。而且,工件相对复杂,比普通的折弯机速度快,还可省去人工调节角度的麻烦。”腾辉玻璃中空组组长秦勇介绍。

  眼下,市场上钢化中空玻璃产品需求多样化, 不少客户求购百叶中空玻璃、夹丝中空玻璃、隔条中空玻璃等新产品。公司组织人员研发。目前,已招纳20多名具有10多年经验的技术员以及10名研发人员。

  “在切片、磨边、夹胶等生产环节,都不能有任何毫厘的失误,否则生产出的产品将无法水平摆放。产能可以减少,但产品质量不能降低,所以,我们对于普通员工的要求是,必须得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庄茂文说,通过严把质量关,目前公司产品除了在尤溪销售外,还辐射到了江西等地市场,月产值300多万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