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学党史 铭初心 学先进 担使命】中国红党支部:用心打造红色商人队伍​
2021-07-13 10:26 东侨新视界

中国红家居建材市场始建于2001年。2010年,市场成立党支部,成立之初只有3名党员,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如今拥有21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名,1处综合性党群活动中心。

该党支部通过开展“三亮一比”活动,推动党员带头承诺诚信经营,积极引导党员、商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截止目前,该党支部在村企共建、抗震救灾,爱心助学、爱心书屋捐赠、慰问贫困户、疫情防控等活动中,累计捐款100多万元,打造了商圈市场党建的“红色名片”。2021年,中国红党支部被中共宁德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图片

亮身份诚信经营赢得口碑

2010年,中国红家居建材市场成立党支部。在东侨开发区党工委、东侨非公党工委的领导下,制定了“市场党建十二条标准”,用心打造红色商人队伍。

该支部注重从企业优秀员工和市场诚信经营户中培养发展党员,通过走访摸排新入驻的商户,调查寻找“口袋党员”,对分散的“隐形党员”、流动党动进行核查登记、造册建档,编入支部,组织学习与活动,纳入“双联共管”。

2016年,东侨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东侨工商局为市场党支部党员授予了第一块“共产党员经营户”的牌匾。

这是该党支部开展的“三亮一献策”活动之一。中国红党支部党员商户率先制定了诚实守信经营承诺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强调品牌合法、品质合格、品性诚信的经营理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该市场亮身份的商户有15个,其中“共产党员经营户”5个、“入党积极分子经营户”10个。

该党支部还制定了消费者投诉服务台工作制度,规范中国红市场商标授权经营,完善“三证一书”制。

这些打造红色商人队伍的举措,在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的同时,又促进了市场发展。

献爱心做强主业反哺社会

中国红党支部一直把“铭记责任、回馈社会”作为非公党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商户文明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

2017年至今该党支部持续四年开展“春雨光彩”爱心助学活动,至今共资助了77位贫困学子,助学金达20万余元。

在“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贫困大学生助学、福建省爱心读书会、宁德老龄委、建设三都抗战纪念碑、东侨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七•一”资助贫困生等爱心捐款活动中,该党支部共计捐款60余万元。

此外,该党支部与东侨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协会党支部共建,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平台;与寿宁县托溪乡江山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捐赠1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在抗击疫情中,该党支部积极号召市场商户共捐赠20万余元抗击资金,并制定公司自持物业部分免租一个月租金的政策,帮助商户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