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陈时中终于说实话:无症状者还很多,别想着“清零”
2021-07-11 19:59 台媒

陈时中终于说实话:无症状者还很多,别想着“清零”

  据台媒报道 台湾新冠炎疫情趋缓,但仍持续有新增案例,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仍有隐藏无症状感染者,故别把希望放在清零,特别是双北个案多,须持续注意严阵以待。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今天新增2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个案,新增确诊者仍以新北与台北市为多。

,陈时中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疫情进入社区传播,加上变种病毒影响,要达到完全清零不是不可能,但毕竟仍有隐藏的无症状感染者存在。他强调,除了提高警觉,也不要把希望放在清零,持续注意是必要的。

  陈时中也说,因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双北地区,无症状感染者就会更多,可能引发家户感染,故仍要严阵以待。

  媒体提问,是否比照肠病毒等流行疫情,订定新冠肺炎的流行阈值,陈时中说,如何让疫情指标更能适切显露疫情,并与管制措施更密切连结,现在在积极讨论中。

  而13日起指挥中心开放微解封措施,但台湾民众多倾向持续管制。陈时中说,美国封城长达1年多,且限制多,美国民众渴望解封,反观台湾管制时间相对较短,且历经长期无本土确诊,如今疫情来袭,相对冲击较大,故也相对谨慎。

  陈时中说,无论如何仍要视社会需要,在经济、疫情、防疫与防疫疲惫之间取得平衡,能做到愈平衡,抗疫效果愈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