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愿接种莫德纳的人是愿接种AZ疫苗的两倍
2021-07-11 12:53 台媒

  


    据台媒报道  为了加快新冠疫苗施打,台湾日前开放第9类及第10类对象意愿登记,正式启用疫苗施打意愿登记与预约系统。到昨晚为止,已经有232万人登记疫苗施打的意愿。不过,据了解,就登记疫苗种类的部分来看,有意施打莫德纳的人数,远高过于有意施打AZ疫苗的人数,因此经过精算、统计后,届时开始依照意愿施打时,不排除进一步向下开放年龄层。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试办武汉肺炎疫苗预约平台,开放第9、10类对象登记接种意愿,依照指挥中心的规划,最快能够在16日开始接种,预计只要勾选AZ且年龄符合资格,届时收到1922通知简讯后,就能预约施打。第9类对象为19岁至64岁具有易导致严重疾病的高风险疾病者,以及罕见疾病、重大伤病者;第10类对象则为50岁至64岁成人。
   就台湾目前的接种状况来说,9日共有约22万1100多人次接种疫苗,其中AZ疫苗接种9084人次,莫德纳疫苗的接种21万2043人次,累计接种约335万7000人次,疫苗涵盖率约13.9%。AZ疫苗自3月22日开打以来,已接种199万6019人次,因为疫苗接种量能提升,莫德纳自6月12日开放接种以来,已经有136万0981人次。
   统计至今日早上的意愿登记数据来看,登记有意施打疫苗的人数约有236万多人,不过,若是就登记疫苗种类来看,登记要施打AZ疫苗的人数仅有3万4000多人、占1%多,而登记有意施打AZ、莫得纳的民众有76万8千多人、约占32%,其中只登记施打莫德纳的人数则高达156万多人、占比高达66%之多。
  据悉,金门、马祖、澎湖登记有意施打莫德纳疫苗的民众,也是远高于AZ,登记的数量来说,可说是压倒性的多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