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明年台北市长选举重演1994年结局:蓝营分裂 民进党候选人当选?
2021-07-11 12:54 台媒


明年台北市长选举重演1994年结局:蓝营分裂 民进党候选人当选?


民进党当局防疫政策备受批评,国民党民调却未有明显受益。媒体人郑师诚表示,若明年大氛围仍在防疫,蓝营“立委”蒋万安的台北市长选举就辛苦了。虽不见得选不上,却恐重演1994年台北市蓝分裂、绿渔翁得利的局面。

对手台北市长黄珊珊的行政优势如“巨龙在天上飞”,一旦声量起来分走的会是蓝营的票,蒋、黄相争得利的会是绿营。郑提醒,蒋最近没声量应在“鸭子划水”,务必在正式表态后找到自己在台北市的角色、能够对台北市的话题说上话,不能坐等“黄袍加身”,否则暧昧到最后动作慢了,蓝营支持者感受不到动力就不想出来投票了。

郑师诚指出,明年的氛围主轴可能是“防疫”或“疫后民生经济困顿的议题”,若是前者,台北市市长柯文哲的防疫表现仍会占据光环,黄珊珊自然水涨船高,蒋万安就没有任何角色;若是后者,蒋因带给人两岸比较和谐、经济会比较好的印象,其民调就可能高起来,故得看议题决定谁占优势。

郑师诚还指出,国民党最大的问题是太墨守陈规,无法让民众感受到动力。现在虽然每天都开记者会,但民众并不会记得,民进党也不会去理,感觉就是每天开个话题但缺乏延续效应。另外像疫苗采购,国民党就该想办法也自购疫苗,甚至直接把货机停在桃园机场,把民进党闹得鸡飞狗跳,才能成为新闻话题,并营造政党印象与记忆点、让民众有支持的动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