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指陈时中丧失公信力是大危机,侯友宜副手提四点建议给民进党当局
2021-07-10 22:35 海峡导报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宣布“微解封”,引发各地反弹,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认为,陈时中现在已经丧失公信力,县市不跟进、民众不埋单,这是一个大危机,他并提出四点建议给民进党当局,包含无私、逻辑、承担及到位,希望其务实思考,大家一定会同心共同防疫。

指陈时中丧失公信力是大危机,侯友宜副手提四点建议给民进党当局


台产疫苗公司高端及联亚员工,皆被疫情指挥中心划进第二类施打人员,陈时中表示,若这些员工染疫,“他们会睡不着”,所以要先保护起来,引发民众讨论。

刘和然批评,陈时中睡不睡得着、头发有没有白,老百姓并不关心、不在意,大家在意的是,台湾发展的角色定位有没有拿捏好,陈时中又究竟把人们放在哪个位置。陈时中身为最高的指挥官,不仅丧失了公信力,未来的防疫指令,也很可能将“令出不行”,像这次“微解封”民众不埋单、各县市政府也不跟进,这是一个很大的危机。

刘和然指出,这次微解封令出不行的情况,是一个很大的危机,因为陈时中是全台最高防疫指挥官,当他“令”出来时,县市政府却不配合、民众不埋单,那就是危机的开始。

刘和然提四点建议给民进党当局,包含无私、逻辑、承担及到位。首先是无私,因为决策有没有私心,民众都能感受,像前几次疫苗分配,都是在民众抱怨后、媒体报道后,才再来重新调整,会令民众怀疑真的公平吗?

第二是逻辑,做事一定要有逻辑,今天微解封为什么反弹,不是大家不听,而是因为政策内容矛盾,民众根本没办法依循,会让人觉得不是真正想做微解封。

第三是承担,为什么这次微解封不跟进?因为大家觉得民进党当局的指令是要甩锅地方、不敢负责,纷纷担心万一解封过后,情况往负向发展,届时要由县市政府来负责,所以陈时中身为指挥官、身为最高决策负责人,决策后承担这部分一定要放在心上,只要愿意承担,老百姓绝对看得到。

第四是到位,民众这次不买单,是因为民进党当局根本没了解到民众需求是什么,推出的政策是“看得到,吃不到”,而原因就是没有做到位。

刘和然强调,疫情未来还是会持续,市长侯友宜也说过这场战役没有赢家,一定要“中央”地方上下一条心、一起合作,新北也会由市长带领团队,一定配合上级政策执行及宣导,但拜托民进党当局一定要到位及务实的思考,大家才能一起共同防疫。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