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美国为何表态不挺“台独”?赵少康两点解析:蔡英文不要再骗选票
2021-07-08 17:12 台媒

号称“亚洲沙皇”的美国白宫印太协调官坎贝尔日前表示,美国维持“坚实”的非官方关系,但不支持“台独”;美方在对台事务上必须保持平衡,这攸关牵动国际局势的台海和平稳定。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认为,美国此时表态不挺“台独”有2个因素,这是美国给“台独”的当头棒喝,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要再骗选票。

美国为何表态不挺“台独”?赵少康两点解析:蔡英文不要再骗选票


对于坎贝尔的言论,赵少康昨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美国一直不支持“台独”,但由于中美关系转变,比以前更紧张且竞争,给蔡英文及“台独”人士带来一些幻想,以为美国会趁机鼓动“台独”。坎贝尔的清楚表态,对民进党当局及“台独”人士是一记当头棒喝,有醍醐灌顶的警告效果。

赵少康提醒,美国玩的是“非常危险且微妙的平衡游戏”,没有三两三不敢上梁山,只有很有实力的大国才敢玩这种“艺高人胆大”的游戏,玩得不好就会引火上身,台湾当局连下场陪玩的本钱都没有,只能任人摆布。最怕岛内无脑无良政客以为形势改变,幻想自己已从场边观牌的小弟,变成可以上场叫牌的大哥,那就真会害惨台湾。

美国为何要在此时表态不挺“台独”?赵少康两点分析,一是怕给民进党当局错误信号,是刹车的时候了;二是替中美领袖会面铺路,是见面的时候了。大国之间讲求实力,没有实力一切都是空谈。台湾政客不要幻想“台独建国”,把力量消耗在无谓的政治斗争上,而是要抓紧时间,把经济搞好、把科技搞好、把工业搞好,让台湾变得不可或缺。

赵少康直言,当美国都清楚表态时,蔡英文还能装聋作哑吗?李登辉、陈水扁都说过“台独”不可能,既然不可能,就清楚表明,何必装模作样,让台湾陷入危险当中?骗骗选票的伎俩不可能永远玩下去,如何在和平中求发展、壮大,才是台湾唯一可走的路。台湾2352万人民有权力也有必要知道民进党当局的立场及态度,“蔡英文应大声表示:我也不支持‘台独’!”

对于坎贝尔称“美国不支持‘台独’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昨天指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需要强调的是,“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朱凤莲强调,我们敦促美国政府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明确反对“台独”,为台海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