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郭正亮爆秘辛:新潮流系坚持“台独党纲”,陈水扁为当选主动妥协
2021-07-07 12:24 台媒

郭台铭爆秘辛:新潮流系坚持“台独党纲”,陈水扁为当选主动妥协


据台媒报道 陈水扁4日专访当年坚决反对民进党修改“台独党纲”的党内“头号军师”邱义仁。邱义仁说,民进党当局要宣布“台独”此时不适当。对此,郭正亮昨天上宅神朱学恒脸书直播回应当年情况。

郭正亮表示,“台独党纲”是1991年所通过,由同党前“立委”林浊水起草,“台湾前途决议文”则是在1999年。陈水扁当年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不可能不面对“中华民国”问题,“台独党纲”当时只有“台湾共和国”没有“中华民国”,在当时是要怎么选?一定会被质疑。

郭正亮提到,因为当时民进党主席是林义雄,所以陈水扁为了选“大位”当年就跟他(郭正亮)说,把“中华民国”纳入“台湾前途决议文”里面,所以他当年就跟林浊水一起草拟稿子,但后来林浊水不认帐,因为他认为,那是陈水扁和郭正亮搞的。

宅神朱学恒回应,“所以是你逼着民进党走上这条路?”郭正亮则回应,“台湾前途决议文”不等同于党纲,没有党纲的位阶,所以后来才决定和同党前“立委”沈富雄决定诚实一点,把“台湾前途决议文”等相关文字整合成党纲,用来取代“台独党纲”。虽然当时陈水扁已经当选,但党内最大派系“新潮流”还是反对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