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厦门市集美区离退休老同志倾情演出,为党庆生
2021-07-03 09:34 海峡导报

    “我叫张书同,92岁,1948年12月入党,党龄73年。”

    “我叫郑德发,今年91岁,是66年党龄的老同志。”

    “我叫李来加,今年91岁,党龄有67年。”

    “我叫郑俊杰,1931年3月出生,今年91岁,党龄72年。”……

    视频中,集美区委原书记郑德发说:“中国共产党是很伟大的,是创造世界的巨变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不息,奉献不止,永远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7月1日,集美区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党恩 跟党走”活动,在集美区青少年宫举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开头的一幕,正是来自集美区老党员“我想对党说”的至真至切感恩致辞。

    活动由集美区委组织部、集美区委老干部局、集美区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image.png

    

老党员倾情演出平均年龄近70岁

    “信仰如炬颂党恩”“皓首丹心跟党走”“初心不渝永向党”,当天的演出,围绕这三大篇章主题倾情展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集美区老党员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林忠阳和他的孙女,为观众们带来了党史课堂《爱国壮举 跟党前行》,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林忠阳告诉导报记者:“今年是建党百年,百年征程跟党前行,不仅我们共产党员要跟着党,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也是跟党前行。他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走到了延安,在茫茫的夜色中找到了毛泽东,找到了共产党,找到了心中的方向。”

    演出中,集美区老年大学的多支队伍,带来精彩表演。文艺队演绎歌伴舞《共圆中国梦》;模特队的模特秀《祖国颂》惊艳亮相;瑜伽队的舞韵瑜伽《我爱你中国》,展现了体育健康风采。此外,还有太极表演《太极荟萃颂党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美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精心策划此次演出,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当天,参加演出的,均是集美区的区级退休老领导和单位退休老同志,最高年龄91岁,平均年龄近70岁。他们满怀激情,表达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永恒感激和深情祝福。

    区老干部艺术团的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舞动精彩。指导老师高玉兰介绍:“为党庆生,这个节目准备了两个月时间,表达了在幸福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为新中国成立前仆后继的无数先烈,更不能忘记为人民脱贫致富鞠躬尽瘁的党的恩情。”


助力集美发展为老党员志愿队授旗

    演出现场,集美区的老干部们和朗诵爱好者共同完成了《光荣与梦想》朗诵节目,表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在党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我们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然保持着炙热的革命志向。”老干部们纷纷说。

    皓首丹心跟党走,畅谈集美大发展。现场,今年91岁、66年党龄的集美区委原书记郑德发受邀上台,畅谈集美区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

    永远跟党走,银龄写忠诚。近年来,集美区委老干部局根据老党员们的各自所长,组建了老党员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嘉庚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侨英街道天马离退休支部老党员志愿服务队、老年大学文艺志愿服务队、“老龄工作义务指导小组”等多支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集美区各个领域,为集美区经济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集美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为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并与区级老领导、全区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爱意,将演出推向高潮。

海峡导报记者 吴舒远 康泽辉 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