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是党员的跟我上!”
2021-06-24 11:03 三明日报

  6月23日7时,尤溪县台溪乡洋头村的道路泥土堆积,砖瓦碎片散落,河道两岸一片狼藉。村党支部书记郭先木浑身是汗,正和乡镇干部以及村民们忙着修水管、清淤泥。

  受低层切变影响,6月22日12时,台溪乡出现强降雨天气,2小时内出现82.4毫米降雨量。强降雨导致河道水位上涨,街道内涝,部分农田被淹,农作物受损。其中,位于台溪乡东南部的洋头村受灾影响较大。

  当日13时,突如其来的洪水伴着石块冲进了洋头村,导致村道上的水流瞬间涨到半人高。“几十年没见过这样的大雨!一楼的厨房都被泥沙掩埋了,冰箱、洗衣机等都泡了水!”村民陈丽梅红着眼眶,正在挑拣还能使用的生活用品。

  “是党员的跟我上!”待水消退到膝盖深时,郭先木召集村两委、驻村干部和党员等,顶着倾盆大雨,蹚水深入低洼和危险区域,借助木板、梯子等,将16名受困群众紧急疏散到村部安置。待雨势变小时,他又在现场指挥挖掘机疏通被泥沙堆积的村道。

  22日22时,郭先木第4次走访查探地质灾害点,劝离返回的受灾村民。“睡不着啊!我怕他们回到受灾点,万一再遇上溜方,怎么办!”

  23日4时,全村共排查出几十处爆裂的水管,村两委干部开始组织抢修水管。

  ……

  “经过初步排查,全村溜方房屋20栋、农田被淹100亩、河道塌方4处……虽然受灾严重,但欣慰的是,在危急关头,我们转移了危险区域群众,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郭先木疲倦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为了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台溪乡共下沉干部82人,转移群众265人,出动抢险机动队伍3支42人,及时抢通因暴雨溜方地段3处,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