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进党当局买1000万剂未经三期试验的台产疫苗,徐巧芯呛:非常荒谬
2021-05-31 06:21 海峡导报

台湾厂商高端疫苗今天下午宣布,与“卫福部疾管署”完成500万剂疫苗合约,另附上限500万剂的后续扩充;此外,另一家台湾疫苗厂商联亚也依同样模式进行,最多各采购1000万剂,但合同细节不公开。对此,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坦言,她完全没办法理解,台产疫苗“二期还在进行中”,甚至5月持续招募受试者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贸然与台产业者签订共计1000万的合同,这是非常荒谬的事情。

民进党当局买1000万剂未经三期试验的台产疫苗,徐巧芯呛:非常荒谬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证实,“卫福部疾管署”已在28日与高端、联亚两家台产疫苗厂完成合约签订,每家采购500万剂,令含开口合约,最多各采购1000万剂。

徐巧芯30日脸书发文回应,说不定台产疫苗的表现很好,但在“第三期期中试验”出炉以前,没有数据能够证实他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徐巧芯说,不是说台产不好,而是还没有证据证明它好以前就说它好,是一件很危险,也很不负责任的事。让她完全没有办法理解的是,民进党当局在台产疫苗“二期还在进行中”,甚至5月持续招募受试者的情况下,贸然与台产业者签订共计1000万(各500万)的合同,这是非常荒谬的事情,她个人反对到底。

徐巧芯强调,国际上有现货民进党当局不买,甚至民间企业要捐赠疫苗时,以“把关”为名,拿出百般复杂的流程刁难;然后同时跑去签约一个正在实验中尚不知安全和有效性的台产疫苗,还一次买1000万剂,到底是什么原因?

她并借此表态,若民进党当局真的有心把关,她要求应必须比照美国“FDA紧急授权指南”,待台产疫苗检附第三期临床实验报告的受试者在完成疫苗接种后,至少中位数两个月以上的追踪资料,才能申请紧急授权。

最后,徐巧芯重申,疫苗是要打到人民身体里面的,不是民进党当局平常做哏图那么简单的事情,该进行的程序一样都不能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