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游盈隆:台湾疫情险恶,蔡英文、苏贞昌不应躲在后面
2021-05-29 08:04 海峡导报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在脸书上提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应该要下来了,他建议应该由“行政院长”苏贞昌、蔡英文担任指挥官。现在已经是危机的时刻,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正面临险恶情势,蔡、苏不应该再躲在后面。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28日新增297例本土病例,校正回归258例,境外2例,累计死亡数78例,累积本土确诊数超过6000例。 


  游盈隆表示,台湾疫情第一阶段算是舒适阶段,但今年5月11日算是一个分界点,5月11日7个确诊当时已经创下新高,接下来两位数,5月15日确诊攀升180人,台湾面临的是险恶情境,蔡英文与苏贞昌好像没有感觉到事情多么严重。 


  他建议,疫情进入新阶段是看起来是新的险恶情势,这个险恶阶段何时要结束不知道,从趋势看起来,短期不会结束。而疫情延伸出来的政治、经济、社会冲击,怎么会是一个目前疫情指挥中心能够有效控制处理的,不管蔡、苏谁出来,都比现在好。 


  游盈隆说,蔡英文或是苏贞昌上到第一线,指挥层级拉高,整个指挥中心重新调整,陈时中还是可以还是里面重要角色,只是不是最高指挥官。现在整个问题不仅仅是公卫问题,是“宪政”体制的重大变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