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快! 给呼吸机接通“生命电”
2021-05-21 15:10 三明日报

  5月17日上午7时,尤溪县西城镇动车站附近小区停电了,因县重点项目“横五线”建设,当天要停电10小时进行移杆改线。小区池大妈急坏了——老伴林大爷用的呼吸机要是断电,后果不堪设想。

  老林年过六旬,患严重的哮喘多年,去年以来他一刻都离不开呼吸机。“去年5月,由于呼吸机断电,我老公就被送到医院抢救!”池大妈很着急,“这次停电,一停就要10个小时。但呼吸机的备用电源只够维持4个小时!眼下家中只有我们两人,怎么办?”7时40分,她拨通了供电部门的求助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西城供电所所长蒋荣生立马组织工作人员到用户家中勘察,并设计接电方案,同时安排党员先锋队带上所里备用的发电机,9时应急电源接入患者家中。

  呼吸机终于又可以连续正常运转了,池大妈终于松了一口气。

  “针对特殊的用电用户,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一支应急保障队伍,一旦遇到突发断电情况,我们会通过小型的发电机对用户进行保供电。”蒋荣生介绍。

  此次西城片区移杆工程共3天,分段进行停电,池大妈所在小区是最后一段,停电从7时至17时。此前供电部门通过手机发了停电通知。可是老人不知道要停电一整天,幸亏供电所及时应急,为病人接通了“生命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