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古民居盛开“爱情花”
2021-05-17 10:41 三明日报

  五月正值玫瑰盛花期,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福建省尤溪县桂峰村的玫瑰花谷内,80多亩玫瑰竞相绽放,放眼望去,整片田野宛如童话中的花海。“五一”小长假期间,玫瑰花谷也成了古村落旅游的热门景点,福州、厦门等地游客纷纷慕名前往“打卡”拍照。

  “还没到玫瑰花谷,就已经闻到香味了。”游客刘晓瑜在微信上看到桂峰玫瑰花谷的宣传后,特意和好友从福州驱车前来游玩,觉得不虚此行。“花谷内玫瑰的品种非常丰富,观赏之后,桂峰村里还有体验店可以购买伴手礼,我们玩得很尽兴。”

  玫瑰花谷是由在外工作多年的洋中人林女士和两位同窗好友共同出资建设的。林女士早年毕业于三明农校,如今已在云南工作20多年,对花草情有独钟,她和好友一直有一个“花园梦”,多年来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场地。2019年初,林女士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桂峰游玩,爱上了这个古香古色的村落,同时也决定将自己心目中的“玫瑰园”建在桂峰。“能在家乡实现自己的‘花园梦’,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林女士笑着说。

  主意拿定后,林女士和好友共同出资成立尤溪七彩花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桂峰村内流转了近百亩山地种植玫瑰。由于自己和好友常年在外地,林女士将玫瑰花谷交由同样喜爱花草的表弟杨为和管理。

  杨为和介绍,谷内种植的玫瑰主要分食用玫瑰和观赏玫瑰,食用玫瑰引进了云南的滇红、墨红,可以加工成玫瑰花饼、花酱以及玫瑰精油,观赏玫瑰主要有夏洛特夫人、龙沙宝石、黄金庆典、安吉拉、弗洛伦蒂娜等,共40多种珍贵品种。在设计上,玫瑰花谷内采用不同品种的玫瑰花打造曲线花景,充分利用层叠地形和块面色彩反差美,凸显花海景观。同时,公司还将构建致力于产品研发、品牌推广、销路建设的乡村创新模式,打造“产销”一体化的乡村产业模式。

  “接下来,我们想打造一个玫瑰作坊休闲区,让游客来这里可以泡玫瑰茶,品玫瑰茶点,休息聊天;今后顾客还能在这里采摘、现场制作花酱,提升体验感。”杨为和笑着说。

  如今,游客对乡村旅游的热情早已不仅仅是看一看、玩一玩,更多的是游客对乡村游多元化的期待。近年来,桂峰村推动“文化+”旅游融合,积极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引导大批文旅投资项目及大量民间资金入注,让游客变成客商在桂峰投资兴业,吸引民间资本400多万元,推动研学项目开发,启动建设蔡氏家风家训馆,建设玫瑰花谷,打造成为桂峰旅游“文化经济”的重要载体。与供销社合作建成的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体验中心已正式营业,为文化产品销售提供平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