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被疫情爆发吓坏 台湾单日3.2万人打疫苗 再创新高
2021-05-16 10:35 台媒


据台媒报道 因应台湾本土疫情日趋严重,昨单日宣布的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突破三位数,达180例。民众出现一些恐慌,受疫情影响,台湾AZ疫苗施打量再创新高,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5月14日疫苗新接种人数达32551人,公费疫苗有29519剂,累计接种186149人;指挥官陈时中同时宣布,即日起不再接受疫苗自费预约。

指挥中心昨天也公布新增五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别自菲律宾、印度、美国和越南入境。

受到疫情影响,民众踊跃接受疫苗接种,陈时中表示,这是台湾疫苗自3月22日开打以后,接种人数最多的一次;周五接种人数会冲高,也和很多人会选择周五接种,可以运用周末假日休息有关。

对于AZ疫苗将于五月底到期,陈时中表示,现在民众接种非常踊跃,不担心有疫苗过期用不完的问题。庄人祥补充说,该批五月底到期的疫苗,目前仅剩下不到十万剂。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