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扬帆起航!海沧港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
2021-05-12 18:15 厦门自贸区

图片

今天上午,厦门海沧港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厦门海关、厦门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外汇管理局和市税务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联合验收组组长厦门海关叶超俊副关长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代表张志红副市长签署了验收纪要。市委常委、自贸委主任倪超,市委办副主任郑耀,自贸委副主任陈敏,海沧区副区长黄芳以及联合验收组成员领导出席见证。

海沧港综合保税区结合实际实行分批验收,此次验收范围为原海沧保税港区已封关运作部分,及西集中查验区0.02平方公里,总计5.23平方公里。

       当天上午,联合验收组听取了海沧港综合保税区验收建设情况的汇报,对保税区内视频监控、智能卡口、查验平台、隔离围网等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实地勘察验收,根据现场察看结果形成评审意见。经过审慎考核,验收组同意海沧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图片

海沧港综合保税区前身是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历经保税港区、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见证了厦门发展的脚步和历程。园区拥有世界一流的集装箱深水港口和配套设施,已建成万吨级泊位29个,集装箱年吞吐量占厦门港业务量超七成。2020年园区进出口额301亿元,比增19.0%,其中出口237.4亿元,比增18.9%;进口63.5亿元,比增18.3%。

海沧港综合保税区的成功验收,意味着海沧保税港区顺利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对厦门自贸片区乃至厦门经济特区的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明日,海沧园区还将举行厦门海沧港综合保税区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厦门海沧港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关运作,开启全新征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