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港企业生产风电导管架首次装船出运
2021-05-08 08:03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林洁)近日,由中信重工漳州公司为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生产的两台2029-012/1吸力式导管架在漳州港码头顺利装船,正式发运。

风电导管架。林洁摄

据悉,风电导管架是海上风电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由中空的腿柱和连接腿柱的纵横杆组成,是海上风塔的水下桩基和上部塔筒的连接段。此次发运的吸力式导管架长44米,宽37米,高88米,单体重量达2000吨 ,是中信重工制造的重量和尺寸最大的单体钢结构部件。今年一季度开始,中信重工结合产品开展技术工艺创新,改制焊接操作平台和固定吊梁,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利用软件绘制导管架三维图,对重点工序进行表面防腐处理等,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

风电导管架首次装船出运。黄曦航拍

据中信重工漳州公司总经理王志平介绍,中信重工将持续深耕海上风电项目,不断助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在漳州开发区靠近海上风电场以及深水港口、交通运输等优势下,瞄准未来前沿技术研发与创新,为漳州开发区海工产业布局探索出更大的可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