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诏安太平中学团委举行“学党史 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7 08:38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7日讯(通讯员 陈雪珍 柯伟玲)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青少年阶段又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为让团员学生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近日,诏安县太平中学团委举行了“学党史,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太平中学党支部组织委员田振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正是“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激励新时代新青年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斗者,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雄心壮志,自觉肩负起时代和组织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沿着党指引的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太平中学团委书记陈毅群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大家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太平中学九年级优秀团员代表徐晓轩、八年级新团员代表徐晓铮、徐羽欣三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深刻意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为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营造一个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太平中学党支部还将继续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模式,通过校广播站“每日党史知识”播报、“唱红歌忆党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还将借助红色教育资源和非遗文化资源,引导青年团员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精神和历史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教师、学生中走心入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