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1
标题图2
标题图3
聆听老兵红故事 激励官兵永向前
2021-05-06 17:48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6日讯(通讯员 范启椿 池洁)春暖花开,青春正好。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武警龙岩支队长汀县中队邀请抗美援朝功臣吕连葵到部队讲党史、话传统。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进,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

在荣誉室,92岁的吕老为大家唱起了充满激情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和《我是一个兵》。随后,吕老缓缓讲述了参军前后和参加抗美援朝战役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吕老兵的娓娓道来,大家都对党史、部队发展史和肩上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台下数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在训练场,吕老兵拿出随手携带的宝贝,为大家吹响了军号。

吕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3军73师218团的通讯员兼司号员,他吹的号声清脆透亮,是团里的“男一号”, 1952年10月,惨烈的上甘岭战役打响,他随部队投入战斗,用手中的军号击败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1956年正月战役结束后,吕老兵跟随部队撤离朝鲜回国,复员后回到长汀老家,先后参加了电站、汀铁公路等多个大项建设任务。

活动中,青年官兵带吕老兵参观了荣誉室、班排宿舍和训练场,每到一处都认真细看,他还询问大家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坚定信念履行使命,争做新一代青年官兵。

与此同时,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汀州退役军人先锋大队来到吕连葵的家中看望慰问战斗英雄。

退役军人汤建在采访时说:“听了老兵的故事,我收获很多,作为退役军人先锋大队的一名战士,退伍不褪色,保持和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着我们党组织的周围,建设好美丽的长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