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古雷消防大队开展“近邻党建联创联建”消防站开放活动
2021-05-04 12:35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卢桂芳 林万山)近日,古雷消防大队邀请党支部联创共建单位——漳州实验小学古雷开发区分校50余名师生到队开展“近邻党建联创联建”消防站开放活动。

面对平日时常在街道上飞驰而过的消防车,小朋友们似乎被眼前的大家伙给震慑住了,平日英姿飒爽的“火焰蓝”哥哥们就在身边,害羞的情绪浮现在大多数孩子的脸上。消防员首先带领大家来到消防车库,从这些个“大家伙”开始着手,向孩子们详细地讲解各种车辆的使用场合、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以及遇到火情如何处理。孩子们瞬间褪去了刚才的“害怕”,被整齐闪亮的装备吸引住了,面对鳞比栉次的装备器材以及擦拭一新的车辆,孩子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呼声。

图片

水枪、灭火防护服、破拆器材、灭火机器人……消防员向孩子们一一展示,并做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与孩子们之间互动的时机,分析讲解了火的危害、日常火灾的预防、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紧接着在指战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各个场室,又争先恐后的试穿防护服、体验水枪出水,让孩子们过足了“消防瘾”,在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了此次“出警”任务。

图片

此次“近邻党建联创联建”活动,促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提高”,让学校师生在“参观+体验”中零距离学习体验消防,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培养了学生向党的情怀,为共青团培养后备军,全面展现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形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