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劳动造就梦想 创新铸就辉煌|漳州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千场次劳动竞赛活动
2021-05-04 12:35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邵爱霖) 劳动造就梦想,创新铸就辉煌。劳动竞赛和“五小”创新激发了职工劳动潜能,展现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通过多番研究、设计、制作开发了带电车绝缘斗臂全影像雷达系统,有效解决了视觉盲区导致碰撞摩擦损坏设备等问题,既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又保障了高危带电作业人员的安全。”这是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卢恩庆等研制的“带电车绝缘斗臂全景影像雷达系统”,在今年获得漳州市第八届职工“五小”创新项目一等奖,并向全省推广。

据悉,近年来,漳州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这一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聪明才智,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全市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产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全市共有1180多家企事业(服务保障)单位和13万名职工参与了1250多场次的各种劳动竞赛,以赛代训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培养锻练了一大批技术过硬、技艺精湛的技能型职工队伍,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很多技能型职工成为了行业的领头人;深入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五小”创新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评定产生了100个创新项目和79位创新能手,其中上述的“带电车绝缘斗臂全景影像雷达系统的研制”等15个项目为漳州市第八届职工“五小”创新项目一等奖,“立式水轮发电机组推力油槽专用吸油雾装置”“防止堵塞高效型污泥浓缩机”等30个项目为二等奖,“基于大数据建模打击电信诈骗”“攻关解决倍数链线静电干扰”等55个项目为三等奖,卢恩庆、何秀榕、商炳章等79位同志为漳州市第八届职工“五小”创新能手。

此外,漳州市还有“一种多功能红外电能表及其检测方法”等3项职工创新成果获评2020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一等奖,“电子数粒机上自动消除药丸静电”等4项成果获评大赛二等奖,“自动湿拌料猪槽”等14项成果获评大赛三等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