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2021•妈祖诞"文化系列活动今天开幕
2021-05-02 18:12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5月2日讯(记者 沈琳 通讯员 苏丽彬 文/图)今天,“2021•妈祖诞”文化系列活动在懿明楼广场开幕。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原副会长,中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莆田市政协主席周青松,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俞建忠,以及百余名代表嘉宾齐聚现场,共襄盛会。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金赞主持开幕式。

在礼炮声和锣鼓声中,纪念妈祖诞辰1061周年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开启,进香,向妈祖行三跪九叩礼;礼毕,诵祝文;行三献礼,向妈祖行“三鞠躬”礼,礼毕。整个仪程庄严隆重,气势磅礴,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围观。

阮军代表莆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目前,莆田有妈祖宫庙1200多座,有世界级的妈祖非遗、诸多国家级省级妈祖文物、妈祖非遗,更有数以百万计妈祖敬仰者。要更好的传承妈祖文化、弘扬好 “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助力妈祖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发展。

俞建忠致辞,他说,这次“2021•妈祖诞”文化系列活动,精心排练了具有文化性、艺术性、传承性和世界性的妈祖祭典,将展现丰富多彩、个性鲜明的妈祖文化魅力。

同时,现场还为捐赠给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两个妈祖吉祥物和一批妈祖精品书法作品的嘉宾,颁发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收藏证书》。

记者了解到,“2021·妈祖诞”文化系列活动期间,同时开展线上“六大颂”系列活动,分别为:儿童颂妈祖、诗歌颂妈祖、楹联颂妈祖、摄影颂妈祖、乡音颂妈祖、书画颂妈祖。线下则以今天懿明楼“2021·妈祖诞”祭典为开端,举行太极、旗袍秀专场汇演等活动,将一直延续至5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