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高1.08米!今天湄洲妈祖祖庙新增两尊翡翠侍女像
2021-05-01 22:1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5月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周建国 徐国荣 文/图)馨香献妈祖,功德写春秋。1日凌晨,湄洲妈祖祖庙荣誉董事长、上海玉成天赐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柳成向湄洲妈祖祖庙捐赠翡翠侍女像仪式,在祖庙南轴线弘仁普济天妃宫举行。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及祖庙全体董监事等6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

捐赠仪式上,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向赵柳成颁发了功德证书。

林金赞董事长(中)向赵柳成董事长(左一)颁发功德证书

据介绍,此次赵柳成捐赠的两尊翡翠侍女像高1.08米,通体翠绿,晶莹剔透,所用材料与其此前捐赠给湄洲妈祖祖庙的翡翠妈祖神像同出一源,两者相得益彰,相映成辉。

“专心弘扬妈祖文化,让妈祖精神根植在更多人心中。”赵柳成说表示,自己要做一辈子的妈祖人,这是进德修善,也是泽被后代的事业。

捐赠仪式过后,俞建忠、赵柳成、林金赞率众为这对翡翠侍女像举行隆重的开光仪式。现场,68位湄洲女和26位汉服女子提灯肃立,气氛庄严肃穆。

赵柳成十分热心妈祖公益及社会慈善事业,为妈祖文化在海内外的传播和影响倾注心力。2009年,赵柳成在缅甸玉石矿区开采出一块重达50吨的紫罗兰巨型翡翠玉石。他欣然决定将这块翡翠雕塑成妈祖神像分灵到世界各地供奉,其中最大的两尊翡翠妈祖神像,一尊安奉在湄洲妈祖祖庙,一尊分灵台湾大甲镇澜宫,已然成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最好见证,一时传为佳话。    

为褒扬赵柳成在弘扬妈祖文化、促进两岸交流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2016年,莆田市政府授予赵柳成“莆田市荣誉市民”称号。 2018年,赵柳成获任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荣誉董事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