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首支女子骑警队,C位出道!
2021-05-01 18:37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5月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赖彩艳 文/图) 铿锵玫瑰,飒爽英姿。今天,“五一”假期第一天,莆田首支女子骑警队正式上街执勤,成为城市交通管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莆田女子骑警队隶属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由20名女民警组成,平均身高167厘米,平均年龄24岁。她们来自不同的职业,有的曾是退役女兵,有的当过小学语文老师,有的曾是交警队伍中的宣传能手,还有的是专业的摩托车骑手。   

5月1日,经过近一个月紧张而有序的摩托车驾驶、交接岗、法律知识等全方位的训练,这支女子骑警队正式上岗。今后,她们将协助在岗点执勤、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协同查处、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女性独有的“柔”优势,成为莆田交警的“新名片”。

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女子骑警队将发挥铁骑“小、快、灵”的特点,遵循“高峰守点、平峰巡逻、动态查控、精确打击、全面覆盖”的工作原则,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有效性,助力道路疏堵保畅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减少路面交通违法行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