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古雷开发区开展2021年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21-05-01 07:46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1日讯 (通讯员 蔡彩霞)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休渔监管良好舆论氛围,4月30日上午,古雷开发区农林水局、妇联联合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市渔业互保协会,区行政执法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在新港城社区广场开展“海耕安全 巾帼行动”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古雷开发区领导黄国峰、黄建龙到场指导。

图片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手册、发放小礼品等形式,面对面向过往行人传授海上安全常识和休渔期注意事项,并现场讲解全区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和渔业保险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广大渔民对休渔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图片

区妇联还专门组织力量精准入户,开展渔家贤内助“安全文明实践行动”,组织发动船东船长和渔民亲友踊跃参与渔船安全生产管理,树立“海耕安全责任家庭共担”的理念,实现渔船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打击“非法捕捞、伏季安全互保”等宣传手册300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渔民群众的资源保护意识、安全生产意识、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促进渔民群众自觉依法生产、安全生产,自觉排查渔船安全生产隐患,为海洋伏季休渔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