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喜迎建党100周年!莆田这些重点项目吹响劳动竞赛号角
2021-04-30 21:1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30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卢爱华 文/图)29日下午,莆田市重点项目“大干60天,迎接建党100周年”“六比一创”五一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在莆田市老年文体教育中心项目部举行。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莆田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刘佳静,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光明,以及莆田市相关重点项目业主代表等60多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9180452.jpg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总工会、市住建局、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办,荔城区总工会、莆田中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承办。根据竞赛实施方案,从5月1日起至6月30日,中建海峡工会将在莆田中建承接的在建重点工程项目中开展以“比施工进度、比科技创新、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和创优质工程(六比一创)和争创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以“促产值、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为主要目标,通过竞赛营造全员过程精细管理、降本增效、绿色施工、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9165028.jpg

据了解,参与此次劳动竞赛的重点项目共8个,分别为:妈祖重离子医院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莆田北岸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园配套中心一期工程总承包项目,妈祖健康城医疗教育基地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妈祖文化特色小镇提升项目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荔城区玉湖片区荔浦安置区(2)建设工程总承包投资项目,莆田市老年文体教育中心建设工程装配式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国投景园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莆田市第二看守所、莆田市拘留所、莆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莆田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工程总承包(EPC)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429165039.jpg

“以竞赛为契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莆田中建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修兴敏在致辞中说,此次搭设“大干60天,迎接建党100周年”劳动竞赛平台,旨在通过“六比一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劳动竞赛氛围,紧跟莆田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规划,快速建造保进度、精益建造保质量、智慧建造保安全,为持续打造成为福建城乡建设的铁军,成为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的企业而努力。

修兴敏.jpg

活动现场,莆田中建项目经理邹耀辉带领全市重点项目劳动竞赛代表队宣誓;与会领导为8支劳动竞赛代表队授“工人先锋号”旗,并为农民工代表颁发工会会员证、发放“五一”节日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10429164958.jpg

据悉,中建海峡是中国建筑集团在福建海西市场组建的首家区域总部实体运营公司。2017年4月,中建海峡与莆田市政府合资成立莆田中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强强联合,成为建设美丽莆田的主力军。截至目前,莆田中建先后参与承建世界妈祖文化论坛、莆田市美术馆、莆田学院、妈祖重离子医院、瑞仕国际潜力少年综合中心、市老年大学、陡西安置房项目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其中,世界妈祖文化论坛项目为莆田首个获评鲁班奖的工程项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