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美议员推文挺台参与WHA 台网友:蔡送多少钱给这些人?
2021-04-28 11:50 台媒


美议员推文挺台参与WHA 网友:蔡英文送多少钱给这些人?


据台媒报道 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4日以全视讯方式召开,美国国会议员和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主席27日透过推文支持台湾参与WHA,呼吁国会通过支持台湾参与WHA决议案。

此次推文活动由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的主席与首席议员,马基、罗穆尼、贝拉与夏波)4人共同发起,共有20多位美国国会议员推文支持台湾参与WHA。

对此,台湾网友表示,“这根本是蔡英文当局自导自演的把戏,瞎折腾,年年如此”、“不知道蔡英文每年要送多少钱给这些人?却不见成效”、“都是民进党‘政府’通过游说公司送钱,他们才会象征性发声,还只是发发推特就了事”、“两岸关系不好,参与世卫无门,就这么简单”、“大陆不点头,美国也不会真挺。”

对于台湾参与世卫组织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应严格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25.1号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世卫《组织法》和世卫大会《议事规则》中,没有主权国家的一个地区作为观察员参加世卫大会的法律依据。

2009年至2016年,经两岸协商,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中国中央政府对台湾地区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作出特殊安排。世卫组织总干事在全体会员国对相关安排不持异议的基础上,邀台以观察员身份参会,这一做法不构成先例。

民进党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导致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这个基础是被民进党当局单方面抛弃的,台湾地区无法参加世卫大会的局面也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