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2024谁最有机会取台湾“大位”?侯友宜掉到第二
2021-04-28 11:50 台媒


据中评社报道 《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2024赖清德最有机会,排名第二是中国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与蔡英文关系良好的桃园市长郑文灿竟然与赖清德差距非常大,甚至还输给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份民调数字令人讶异,赖为何能够冲上第一,若以现在政治位置来看,赖可能遭到蔡压制,但在8月“公投”若遭民意反扑,赖的位置反而让他进可攻退可守,减少政治损伤。

  根据民调询问谁最适合担任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结果显示赖清德以23.6%获得首要支持,第二是侯友宜22.5%,第三是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市长柯文哲有10.8%,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是8.1%,郑文灿是7.5%,“行政院长”苏贞昌仅有3.9%。

  郑文灿全台走透透的行程,早在蔡英文第二任开始时就常常跟着蔡一起走。一边形塑出蔡拉着郑,挺郑的形象,也让赖清德知道他就好好当蔡的副手。

  赖清德刚上任担任副手时,安排的活动都是一些原住民或是弱势团体等活动,但最近赖的活动有点不同,转折点似乎是蔡英文在官邸宴请美国前参议员陶德访问团,当时赖与蔡同台出席,此后赖就多了国际性与两岸论述的场合。

   郑文灿桃园市长任期将在2022年任满,距离2024还有一段时间,郑势必要有一个位置,外界都认为郑可能接任苏贞昌的“阁揆”位置,但这个位置需要承担政治风险,声望若受到民意不满,就会往下滑,郑接下来“备战位置”,不是这么好选择。

  而民调第二的侯友宜,在目前许多民调都居前者,是2024很可能的人选。但侯若选2022市长连任,又接着去选2024,选民难免会质疑“落跑”。除非侯直接不选连任挑战2024,但同样面对2024中间的“空窗期”,侯必须要有位置。一般认为以侯的个性,很可能选连任并任满,等待挑战2028。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