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城阳镇东山岭开满映山红
2021-04-28 09:41 今日福安

暮春时节,福安城阳镇东山岭上千亩野生的杜鹃花迎风绽放,灿若彩霞。官洋村郑书记告诉记者,今年东山的杜鹃花开得特别多,也特别艳,特摄制此片,配曲《映山红》,共庆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杜鹃(学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是双子叶植物纲、杜鹃花科、杜鹃属的常绿灌木、落叶灌木 [1]。又名映山红、山石榴。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鹃花一般春季开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