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五一来莆好去处,好吃好玩等你来!
2021-04-27 11:46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7日讯(记者 林鹏)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莆田各大景区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十里飘香的美食,准备迎接游客的到来。昨日,记者走进五一部分热门景点探访,提前体验民俗活动和特色美食。且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各大景区都在憋什么“大招”吧!

各大热门景区现场

仙游县钟山镇九鲤湖

九鲤湖是国家4A级景区,中国祈梦文化发源地,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钟山镇。九鲤湖是仙游“四大景”(九鲤湖、麦斜岩、菜溪岩、天马山)之一,以湖、洞、瀑、石四奇著称,尤以飞瀑为最,素有“九鲤飞瀑天下奇”之美誉,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把它与武夷山、玉华洞并称“福建三绝”。

eb0b7be44c9c59c86f4a16d60864422.jpg

来到景区入口处,记者有幸看到了几场民俗活动正在彩排,第一场便是第四批省级非遗之——莆仙十音八乐(仙游)。只见老艺人们手持四胡、老胡、三弦、八角琴、笛子、韵锣等乐器尽情演奏,让人大开眼界。

22611edf1c8026abf25a6e7afc4216a.jpg

随后,现场还上演了仙游度尾鼓吹乐,麟山宫皂隶舞表演,引得一旁群众拍手称赞。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这些活动项目将在五一假期期间轮流上演。

4376af7c9878f723a05c2f1ab1ad112.jpg

1ce6b07498e31d2b3766b1677037db9.jpg

同样在游玩期间不可或缺的是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环节。据悉,九鲤湖景区准备了仙游套肠、仙游扁食、海蛎饼等特色小吃,色味俱佳的当地美食定能让老饕不虚此行。

城厢区常太镇九龙谷

ae027b43f4e47f34e58bbd01169abcd.jpg

九龙谷国家森林公园地处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同样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莆田的“后花园”。各种美丽的传说赋予了九龙谷景区优美的文化内涵,千年古刹龟山寺和徐霞客更为景区九龙谷国家森林公园注入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徐霞客曾在此留下"即匡庐三叠,雁荡龙锹,各以一长擅胜,未若此山微体皆具椒"的赞叹。

c0bb0aee866cfc3e740f8df6454c570.jpg

中国首座全息7D玻璃天桥便坐落在景区内,据悉,每一个走过玻璃桥的人都有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身高不一样的体重都会产生不一样的玻璃碎裂花纹和不一样的音效,音画同步来刺激你的五官。同时还有5G星空水滑、竹筏泛舟、高空滑索等好玩刺激的项目等着你来挑战。

4006a8771da4f76e147c458337ce907.jpg

五一期间,主景区八卦广场处也将会上演各种当地特色民俗活动如摆棕轿、踩高跷、抢豆丸等,让你在欣赏美景时体验一把“民俗范”。在游山玩水的同时,还有焖豆腐、锅边糊、豆浆炒等特色家乡味,以及作为“中国枇杷第一乡”的常太镇,汁多味甜的枇杷定会让你念念不忘。

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

记者走进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内,看到了不少中西结合的精美建筑。作为福泉古驿道入莆第一村、著名侨乡,东大村素有“小南洋”之称,村内散落分布着三十多栋建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洋房。坐落其中的万丰大厝,俗称“五哥六角亭”,始建于1926年,期间经历了两次翻建,整座大厝呈左右对称的三合院组合,是上世纪20年代莆田流行的住宅格式。“五哥六角亭”在东源大厝中独树一帜,现已成为标志性建筑之一。2018年9月,由著名导演蒲剑指导的两岸题材故事影片《妈祖回家》便是在此地取景拍摄。

2d6763cf674704c77c891a3be446003.jpg

据了解,五一期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妈祖蔗塔、超级大红团、挑担盘等民俗活动将在东大村火热上演。届时还有各种当地美食如江口卤面、土笋冻、新县方糕等引爆你的味蕾。

ba38de78b38965b6e5145a01ce91f7c.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节,莆田本土餐饮平台“云餐巴”还将携手莆田文旅共同推出“畅游莆田,寻味非遗”五一莆田景点打卡活动,在活动景点免费提供7000份莆田特色非遗小吃伴手礼,让各地游客通过云餐巴进一步了解莆田文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