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萌翻啦!两只萌“熊猫”嬉戏花海公园,为福州市区添彩
2021-04-25 16:01 智慧海都

这两天,在福州花海公园,两只“大熊猫”的出现,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24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作为“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的重要工作之一,福州花海公园的景观设计将进行调整,并引入了创意花田画,给市民带来奇特游览体验的同时,也为市区闽江段增色添彩。

全新打造的熊猫花田画,位于花海公园的江边水闸附近。两只“熊猫”都是坐姿,并用前肢摸着圆圆的脑袋,有的游客觉得它俩是在伸懒腰,也有的游客觉得它们就是在“卖萌”。

闽江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半个月前,他们就用电脑软件选取了多个方案,做出效果图,然后再用绿网和支架,在花田上勾勒出熊猫的线条。在未来的两个月里,熊猫的“上色”主要靠波斯菊,有白色和深红色两种,而整幅花田画的底板,是黄色品种的硫华菊。

据园林专家介绍,今年7月,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时福州将在7月举办世界遗产大会,因此花海公园的初夏花海将推迟到6月下旬盛开,比往年推迟了近1个月时间。

今年初夏花海,主打百日草和硫华菊两种花卉。其中,硫华菊将采用黄色和橙红色两个不同颜色的品种。在堤坝上,采用的是橙红色的硫华菊。而在花田中的硫华菊是黄色品种,此前在福州该色系硫华菊较少种植。

而在鼓山大桥西侧,还会有一个创意花田,这里将塑造一面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其中红色系的百日草,将作为党旗的上色花卉。

为了让市民在五一期间能有赏花体验,花海公园在鼓山大桥东侧,打造了近1万平方米的蜀葵花海,供市民在5、6月间拍照打卡。(N海都全媒体记者 石磊磊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