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特斯拉女车主被行拘5天后释放,丈夫发声
2021-04-25 14:03 红星新闻

4月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上,一名女子身穿印有“刹车失灵”的T恤,爬上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20日,上海警方发布通告称,该女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4月25日上午10时许,特斯拉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张女士已于今早从拘留所出来,目前身体良好,但是人十分憔悴,“她姐姐去接的,我现在还没见着面,她昨晚一晚上没睡,现在去宾馆洗个澡了睡一觉。”李先生表示,目前不希望外界打扰张女士,等张女士休息好后将会返回河南。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特斯拉车主张女士上海车展维权事件发生后,特斯拉在张女士被拘当天表示“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同时,宣布将针对系列维权事件,成立专门的处理小组。

随后在21日,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无条件向张女士提供该车发生事故前半小时的完整行车数据。

图片

4月21日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上海车展上特斯拉车主维权引发广泛关注,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4月22日,特斯拉官方通报称:服从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的要求,会在当晚18点以前,按要已提供行车数据。在当天下午,特斯拉接受《中国市场监管报》采访表示:“我们已经把数据邮件发给客户了。电话客户一直没有接,(我们是)通过公司邮箱发到了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随后,特斯拉将2月21日追尾事故发生前最后一分钟的数据向媒体公开,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

图片

4月22日,特斯拉公布张某车辆数据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

文字说明称,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综上所述,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提升了制动力并减轻了碰撞的冲击力,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另外,关于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的状况,特斯拉方面是这样叙述的: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4月23日,针对特斯拉向媒体公布事发前1分钟行驶数据的情况,张女士的丈夫接受媒体采访称回应:特斯拉侵犯了个人隐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