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北岸:学好党史,从"心"出发
2021-04-22 10:4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2日讯(通讯员 王雪玉 陈颖 记者 林剑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21日,莆田市北岸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机关党支部、党工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和党工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赴涵江区白沙镇澳东村红军207团旧址,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铸党魂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优良传统。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澳柄宫、澳柄桥和陈列馆。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观看一系列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和革命先烈的遗像遗物……党员们了解关于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相关解读、宣誓仪式的来源,重温红军207团的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切体会到无数中国共产党员为解放劳苦大众的百折不挠、英勇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党工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佘晓霞结合工作岗位,围绕此次主题畅谈感受感想。“一路参观学习下来,备受震撼。”她说,这里的每一个物件和图片背后都承载着厚重的红色历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能量,立足本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还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

 据了解,红军第207团旧址位于涵江区白沙镇澳东村澳溪畔。古建筑创建于南宋绍兴二十九年(1159),清初重修,这里曾打响“闽中第一枪”,创建了莆田第一批农村党支部、农民协会,是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