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骑三轮车运消防水带的热心大爷,我们来看您啦!
2021-04-21 20:08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1日讯(记者 陈汉儿通讯员 曾宏彬 张静)20日,在位于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东埔镇度下村余亚展老人家中,几位身着火焰蓝作训服的消防员悄然登门,老人家先是诧异,随后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这位老人就是前段时间“热心大爷相伴骑行运送水带”视频(见下)中的主人公。7日,东埔镇一处荒野发生草地火灾,大火扑灭后,已是夜间9点多,消防员正在整理器材收队,余亚展老人碰巧骑车经过。看着与自己孙儿年纪相仿的这群男孩们,老人很是心疼,执意要用电动三轮车帮忙运送消防水带,消防员抵不过大爷的“执拗”,便一路驱车相随。大爷那执着用心的模样,被消防员记录并发布,感动了不少网友

在多番询问下,东埔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找到了热心大爷的住处。原来,已经70岁的余亚展年轻时曾是一名民兵,如今孩子外出务工,他和老伴独自生活。“那天看他们辛苦2个多小时,还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收整水带,感觉就特别累!”余亚展回忆道,“我一个老人,也没啥可以为消防员做的,运送水带只是想尽一份绵薄之力。”

“这个是家用小型灭火器,放在家里有备无患!”东埔消防救援站指导员王晓威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家庭消防应急包等,送给了余亚展老人。促膝长谈后,大家还为老人细细检查了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叮嘱他出门、睡觉时一定要记得断电及关火关气,注意居家消防安全。临行前,大爷与消防员们相对而立,敬礼致意。消防员离去时,大爷还不舍地站在院门口与他们挥手道别。

小小举动包含着浓浓深情,大爷像亲人般温暖,令人动容。王晓威表示,消防救援工作是职责所在,得到辖区群众此般支持与厚爱,让大家深受鼓舞,今后更要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关爱。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