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刚刚!全国首个医用轻离子生产应用示范基地项目落地莆田
2021-04-19 12:0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9日讯(记者 俞靓 林鹏 文/图 )19日,全国首个医用轻离子生产应用示范基地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莆田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森玉、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红卫与全国多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出席活动并致辞,莆田市副市长傅冬阳现场主持。合作方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莆田市、区有关领导一同到场参加。

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

李建辉说,莆田是一座文化、生态、健康之城。全国首个医用轻离子生产应用示范基地落地莆田,是莆田打造生命医疗健康产业的重大突破,也是国内粒子治疗技术的技术革新,更是全国众多患者的时代福音。莆田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大力推进科学技术与生命医疗健康的协同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共同为建设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推进新时代健康莆田作出新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

詹文龙表示,离子治疗技术作为国家激励的新兴技术产业,此次全国首个医用轻离子治疗装置生产标准化应用示范基地落地,将极大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全国首个医用轻离子生产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是由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公司和北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出资,将在北岸经济开发区莆田妈祖健康城落地建设。基地建设周期为30个月,初步规划用地50多亩,基地项目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工艺设备设计调试,及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

该项目将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医用轻离子技术应用研发基地,综合交叉核技术、生物医学、先进制造等多学科多领域技术。建成后将有效驱动高端医学放疗产业链的自主创新和集成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和大国装备制造的纵深发展。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人民政府指导,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现场,李建辉向陈森玉颁发证书,聘任其为全国首个医用轻离子生产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总顾问。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的院士、专家学者前往妈祖健康城参观考察在建的示范基地和重离子医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