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城厢:为民解难办实事 调解纠纷促和谐
2021-04-16 20:5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6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洄 柯斯 文/图)今天,莆田市(城厢区)大调解中心成功化解了一起长达6年的拆迁补偿纠纷信访案件。

3.jpg

据了解,2016年,城厢区华亭镇在对辖区“两违”房屋进行强制拆除中,信访当事人王某的部分农业生产物资未及时清理,被倒塌的房屋压损,后因赔偿不到位引发纠纷。此前,有关方面多次调解无果,慢慢演变成信访积案。

2.jpg

在接到华亭镇镇政府的委托后,莆田市大调解中心劳动关系协会1+N人民调解委员会立即联合华亭镇镇政府、城厢区信访局以及相关村干部组成精干调解队伍,对该起纠纷案件进行调解。经调解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促膝长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的思想动员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及赔偿方案的协调,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签订调解协议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王某及家人正式签定息访息诉协议和保密承诺书,并郑重承诺息访罢诉。

1.jpg

莆田市(城厢区)大调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中心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以“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积案大化解”为契机,立足制度建设和长效管理,在调解一线努力化解群众矛盾,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莆田市(城厢区)大调解中心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建立人民调解、诉调、公调、仲调、访调等多元调解对接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提早发现、化解、处置影响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形成矛盾纠纷控增量、去存量、防变量的多元化解新格局,为辖区安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