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曾被两任总书记接见!这位台商带着“特殊礼物”来湄洲
2021-04-16 20:47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6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周建国 朱丽花 文/图)漳州市漳浦台创园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黄瑞宝,曾先后受到胡锦涛、习近平两任总书记的接见和祝福。今天上午,黄瑞宝及漳浦岩厅碧云宫一行10人恭请分灵妈祖神像,来到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并带来自己最新培育的两盆兰花敬献给妈祖。

黄瑞宝(左二)与李燕云等人的合影.jpg

黄瑞宝(左二)与李燕云等人的合影

“能够和两任总书记畅谈在祖国大陆的创业感受,我很振奋。大家都说我是有‘福气’的人。”今年67岁的黄瑞宝说。2010年2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考察福建,首站就来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参观黄瑞宝创办的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祝福他的企业发展得更好。2014年11月,黄瑞宝作为唯一的台农创业代表与其他8名台商受邀在平潭和习近平总书记座谈。

黄瑞宝说,台湾的妈祖文化氛围十分浓厚,他自小便接触妈祖文化。2007年,黄瑞宝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里成立了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在那一年,他第一次来到妈祖文化的发祥地湄洲岛拜谒妈祖,对此他印象十分深刻。“大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企业的经营慢慢好转,订单越来越多。”黄瑞宝说,盼望疫情早日结束,两岸民间交流通能早日恢复正常。

      台湾以盛产兰花出名,蝴蝶兰更是驰名世界,兰花产业也成为岛内精致农业的代表。来自台南的黄瑞宝从事兰花事业已有40多年,2007年,他创立的钜宝花卉入驻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如今,钜宝公司已成长为大陆最大的蝴蝶兰种苗研发企业,培育出了上千个蝴蝶兰新品种。在黄瑞宝牵线下,台南兰花生物科技园与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互动频繁,蝴蝶兰成为两岸农民共同的“致富花”。

网络图片.jp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