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北岸: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何山村榜上有名
2021-04-16 17:41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6日讯(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陈颖 陈强)16日,记者从北岸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发文,将999个社区列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其中,北岸东埔镇何山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何山村在区、镇两级的精心指导部署下,扎实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认真制定综合减灾具体工作方案,编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同时,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宣传力度,开展转移避险演练、消防安全与食品安全及各类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员参与综合减灾建设的良好氛围。

此外,何山村还大力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和物资储备,特别是在村内的村部、学校、服务站等公共服务场所,以及广场等空地,建立指示醒目的应急避难场所,并确保疏散通道通畅无阻;在关键位置配置必要救生设备、救生工具和衣被、床铺、帐篷、餐具等应急生活物资。何山村主任郑美香介绍说,这些物资储备也进行了定期更新,保障应急使用需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