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预判来了 !南平今年防汛形势如何 未来天气怎样?
2021-04-16 14:32 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15日,南平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超前准备,紧绷安全弦,完善“防”的措施。要超前组织,完善应急响应和联动机制,动员“救”的力量。要超前谋划,兼顾做好防旱抗旱工作,提高水资源利用,做好水库水量的调度,落实“抗”的准备。
今年前汛期将于5月5~8日开始,6月24~27日结束,总降水量偏少,预计前汛期我市总降水量530~750毫米,偏少2~4成,可能出现旱涝急转和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预计7~9月我市总降水量220~370毫米,全市偏少2~4成。
未来十天,我市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出现时段在15~16日和22~26日,其中24~26日全市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县市暴雨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图片

图片

    16日:阴有小雨;

    17日:小雨转多云;

    18~21日:多云;

    22~23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4~26日: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图片
主要气候灾害与防御建议

1.汛期大部分县市降水偏少,气象干旱可能发展,请注意蓄水防旱。

2.前汛期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可能出现旱涝急转和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3.夏季温度偏高,可能出现多次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请注意防暑降温。

4.影响福建台风偏多,6月可能有早台风影响我省,夏季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对我市造成明显影响。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