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小小海关检疫官”走进平潭隔检中心科普展示馆
2021-04-15 15:4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4月15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霞 通讯员 丁俊婷)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自平潭实验小学110位学生来到平潭隔检中心世界珍稀物种科普展示馆,在平潭海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 “小小海关检疫官”初体验之旅。

海关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国门生物安全相关知识

在“盛夏的雨林”里,猕猴与眼镜蛇的“博弈”;在AR体验区,与企鹅的“云接触”;依托沉浸式全景投影技术,360°感受大自然从白天到黑夜的壮丽景观;在“保护自然生态”展台,播放着17种濒危物种的现状以及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自然灾害、过度开发对环境带来的影响……科普馆“开启自然之旅”“发现自然之美”“领悟自然真谛”“保护自然生态”“感受自然魅力”等五个主题突出的展区,让同学们沉醉其中。

每一位 " 小小海关检疫官 " 对守护国门生物安全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感谢海关的叔叔阿姨为我们讲解了许多外来生物入侵、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知识,保护国门生物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是平潭海关围绕“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主题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青少年宣传展示濒危物种保护、外来入侵物种防控以及海关口岸监管成果等科普教育知识,提升公众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自觉意识。

据了解,自2019年7月平潭隔检中心世界珍稀物种科普展示馆开馆以来,已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81批次、约8000人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